姜维

我爱你,千千万万遍.

【Detroit】Become Your Guardian 成为监护人(1)

三宅子:

《底特律:化身为人》同人




CP:Markus x Connor



▲Attention:本文唯一CP为马康,其余一切关系都是友情/亲情向


▲Attention:是很老梗的年操了,注意避雷




可以把它当成防火墙之后的故事,背景设定是一样的,不过没看过也不影响阅读,剧情是独立的。


我也不知道有多长,随缘啦XDDD,就当给傻白甜交党费,考试前摸一发


还是忍不住对康纳做了这样的禽兽之事(不



————




“这个身体只是暂时的。”


桌子对面的小男孩用他稚嫩的嗓音严肃地对汉克说。


“模控生命总部给我发了回函,告诉我我的程序编码和普通仿生人机型差异太大,只有这一款机型和我的软体可兼容,所以让我先将就着用一下。”


康纳在上次任务中机体严重受损,需要更换新的机体。模控生命总部并没有RK800型号的备用机体,只能临时组织生产,而这可能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于是模控生命便额外提供了这项服务。


汉克听着那熟悉的、能把任何聊天都变成学术讨论或者案情报告的口吻,确信了此时自己面前这个仿生人儿童里装的是自己安卓搭档的脑子。


五分钟前,马库斯打通了汉克的电话,并告诉他他的搭档虽然已经恢复了意识,但还暂时不能回到工作岗位上。


汉克当然不干,他早就看马库斯不爽了(尤其是在知道了自从上次的案件之后康纳经常被马库斯约出去喝东西谈天什么的),于是他强硬地堵回去。


“嘿,我认为如果康纳真的有什么问题,也应该由他来亲自告诉我,而不是通过你?”


“Hmmmm...”,电话那头的人犹豫了一下,语气无奈,“或许你应该亲自见他一面?”


于是五分钟后,翘了班的副警长坐在了离警局最近的仿生人餐厅的某张桌子前。


“好吧。”汉克摸着下巴上的胡子。


这个情况的确是不大适合再去警局工作了——虽然汉克不确定雇佣儿童型仿生人究竟算不算雇佣童工,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世界上不可能有任何一个犯人会认真听一个坐在椅子上双脚都着不了地的审讯官的话。


“你大概多久能恢复正常?”


“最短也要一个星期,Lieutenant。”或许是因为儿童型仿生人的面部表情程序做的比警用型到位,汉克总觉得此刻自己换了身体的搭档看上去有那么点忧愁,“马库斯说他已经动用他的个人关系让模控生命总部优先处理我的机体订单,但由于RK800的组件很大一部分都不是批量生产的,所以至少要一个星期以后我才能收到新的机体。我知道我现在这个样子不合适回警局工作,但我仍旧可以帮你做一些书面的整理工作……”


“没什么大不了的,”汉克挥挥手,打断康纳的长篇大论,“警局少了你一个照样能转。”


康纳顿了顿,冲汉克露出一个微笑。


“Thanks, Lieutenant.”


他知道,这是属于他的搭档别扭的开解。


儿童型仿生人的面部表情十分生动,比RK800生动太多了,汉克看着有点不适应,清了清嗓子,扯开话题。


“By the way,你这身打扮是怎么回事?”


康纳身上披着件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过于宽大的外套,外套下面是一件浅灰色的、肥大的毛衣。他的搭档像平时那样端正的坐着,双手相扣放在桌子上,因而汉克能看到他卷了好几圈的袖口。


“为了保暖,Lieutenant。儿童型仿生人会根据外界环境的温度及湿度模拟儿童的生理反应。今天外面在下雨夹雪,如果我不进行相应的保暖措施,我的机体可能会在一段时间之后模拟发热症状,那会很麻烦。”康纳抬起手揉了揉鼻子,语气不太愉快,“这是儿童型仿生人的机体通用程序,我的软体权限不足,无法将这部分程序关闭……这真让人不舒服。”


汉克这才注意到,康纳的鼻尖有点发红。仿生人餐厅里没有中央空调,他坐进来的时候都有些冻的受不了。
如果把此时坐在自己对面的儿童型仿生人当成一个正常的小孩,那他的确需要保暖。


“唔……或许你需要一杯热饮?”汉克说着拿起了桌边的饮品单,却发现上面都是冰镇的蓝血饮品。


“仿生人餐厅里没有热饮,Lieutenant,”康纳语调平静,“仿生人餐厅一般只出售蓝血制品,加热蓝血会使它快速挥发。”


汉克无语地将菜单扔到一边去。


“不用担心,Lieutenant。马库斯刚才说他去附近的热饮店为我们带饮品,他应该一会儿就回来了。”


马库斯,又是马库斯。


汉克翻了个白眼。他听到这个名字就浑身不舒服。


“告诉我,为什么刚才的电话是马库斯给我打的?还有你身上的衣服……”


汉克没有问下去,光看那风衣骚包的造型,他也能百分之百确信,康纳身上的衣服绝对是马库斯脱给他的。


“一个小时前我在模控生命大楼被唤醒。我到大门等公交。而马库斯刚刚参加完模控生命的一个会议,准备叫车走,我们刚好碰上了,他就邀请我和他共乘一辆计程车。”康纳又揉了揉鼻子,如果不是知道康纳是仿生人,汉克绝对会觉得自己面前的孩子是感冒了,“他准备送我去附近的儿童超市买几件衣服,但我觉得我应该先来找你报道,毕竟现在还是工作时间。”


毋庸置疑,康纳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敬业的警察,汉克听着都有点感动了,但多年从警的经验让他迅速捕捉到康纳的话语中的问题。


“等等,他邀请你?他能认出现在的你?”


康纳睁大眼睛,那张小脸蛋上的神情从愣怔到吃惊。


“我也不知道……我当时甚至没正面对着他……”康纳蹙着眉,“他是怎么认出我来的……”


汉克在心里骂了马库斯一万句图谋不轨,正准备开口警告康纳离这家伙远一点,餐厅的电子门打开了。


汉克心里“图谋不轨”的某人提着两杯热饮进了餐厅,理所当然地坐在康纳身边,冲着汉克微笑着点点头。


“下午好,Lieutenant。”


汉克没说话。他注意到马库斯只穿了一件格子衬衫,肩头被浸得湿透。


马库斯十分自然的将一杯热饮推到汉克面前,又将另一杯热饮放在康纳面前,帮他打开盖子。


“这是什么?”康纳看着杯子里冒着热气的、颜色怪异的饮料。


“额,他们说是专门为仿生人儿童的设计的热饮,和蓝血的成分差不多,但是可以加热,不会过快挥发……”


马库斯卡住了。他看到康纳习惯性地用两根手指沾了一点饮料放进嘴里。


——儿童型仿生人可不会有一条可以随时检验液体样本的舌头。


餐厅里静悄悄的,马库斯和汉克都在观察康纳的反应。


小孩模样的康纳盯着自己的指尖愣了足足十秒,才面无表情地将手放下。


“谢谢你。但我暂时不想喝。”


马库斯和汉克在康纳说完这句话的时候飞快的交换了一个眼神——这一眼颇有些为了哄孩子的长辈们能迅速达成共识的意味,而且两个人居然同时读懂了对方眼神的含义。


——康纳现在,很有可能生气了。




TBC




当然要生气啦,好多功能都没有了kkkk


点梗还在构思,这是一个突然就蹦出来的脑洞

评论

热度(2515)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